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流信息

木斯沟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木斯沟基本情况

  一、河流基本情况

  独松沟左岸支流,大渡河二级支流。木斯沟起源于阿科里乡卡苏村大草塘,流经金川县阿科里乡卡苏村、独松乡木斯沟独松乡正里塘汇入独松沟。河长13km,流域面积52.8km2,河口平均流量0.97m3/s。

  二、河长信息

  乡级河长:马勇 阿科里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马麟 独松乡党委书记

  管护起点:阿科里乡卡苏村大草塘

  管护终点:独松乡正里塘同独松沟汇合止

    联系部门:金川县防震减灾局

  河长职责: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包括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牵头组织对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电毒炸鱼、水电站不按规定下泄生态流量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对下一级河长履职情况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进行督导,考核评估,强化激励问责;统筹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点工作及难点问题。

  管护目标:木斯沟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有效遏制;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电毒炸鱼、水电站不按规定下泄生态流量等突出问题依法得到清理整治;跨行政区域的河湖管理责任明晰,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行,重大问题得到解决。

  三、监督电话: 0837-25238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