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马奈乡践行“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马奈乡地处金川县南部,距县城57公里,全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2100人。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该乡创新制定“例会星期一”、“民生星期二”工作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助推该乡脱贫攻坚工作。 

  每周一开例会是马奈乡一直坚持的工作制度,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心,解决民生问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马奈乡创新提出每个星期二“领导班子走基层、干部职工下队、倾听群众心声”的“民生星期二”工作制度,把群众工作从“等上门”变成“找上门”,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找准穷根,拿出实策,用具体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马奈乡在“例会星期一”、“民生星期二”工作制度推动下通过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集思广益,充分利用闲散的荒山荒坡,采取套种、林下养殖等种植业、养殖业、餐饮服务业相结合,发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奈锅庄为依托,十户旅游山庄带动,百亩甜樱桃攻关,千亩酿酒葡萄增收,万亩乌梅的“一十百千万”富民产业;立足区位、气候等优势,大力推进安全菜、健康果、放心肉产地建设,逐步建成以蔬菜种植、特色水果、林下鸡养殖、中药材种植等为重点的产业基地;推行农家乐 农户的模式,鼓励农家乐从周边农户购买的无污染绿色产品,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拓宽村民就业创业路子。 

  据了解,通过乡、村和贫困户的共同努力,该乡32户贫困户,已于2015年脱贫13户。在下一步工作中,该乡将进一步细化、优化脱贫措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