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召开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4日,金川县迎接四川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州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把准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细分职责分工,切实履责担当。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长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制度安排。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检验,也是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受县委书记卞思发委托,朱锐就做细做实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析情势、今非昔比,必须清醒警醒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此次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到凝神聚力、知事明责、担当作为。

二、领任务、对号入座,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紧紧围绕已交办的清单问题,主动认领认账,精准对号入座,切实压紧靠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做到紧安排、快行动,强弱项、补缺项,牢牢把住工作主动。

三、抓落实、倒排时限,赶早提前无误

各乡镇、各部门要赓即行动、赓即落实,对本辖区、本领域的问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全方位排查梳理,了解掌握进展情况,逐一分析症结原因,细化拿出解题办法,倒排时限明确节点,确保工作不脱节、不落后、不掉链。

四、见实效、真抓实干,逐一落实销号

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要求,把整改质量和效果摆在第一位,用务实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创新的办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整改逐一销号、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宣读了《金川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