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金川县人民政府2019年3月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学习贯彻

(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二)学习贯彻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次全体会议精神

(三)学习贯彻州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

二、会议筹备

(一)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全体会议

(二)举办“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川县第六届古树梨花节

(三)召开2019年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四)召开在金川投资企业座谈会

(五)召开乡村振兴大会

(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七)召开城市建设推进会

(八)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三、重点任务

(一)开展脱贫攻坚省级验收。想尽一切办法,发动一切力量,凝聚一切智慧,履责担当,精锐出战、全员攻坚,用实干、实招、实攻换实效,确保评估成效高质量。

(二)务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针对省委第三巡视组关于对金川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州审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和职责实际,细化制定各自具体整改方案,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完成整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犯。

(三)确保经济指标达标达序。主动向上级部门对接第一季度经济指标额度,强化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精准调度,在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上发力,并做到应统尽统、对接入统、反馈全统,确保2019年各类项目顺利入库,各项经济指标支撑有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四)备齐梨花节庆相关要素。文体广新局、旅发局等部门,以及梨花节筹备各责任小组要抓紧确定开幕式、晚会、两场体育赛事和参展内容,相关单位通过自筹、主动向省州申报争取、在依法和自愿的前提下协调企业冠名赞助等方式筹措资金,资金使用一切从简。

(五)推进重点项目投资拉动。各部门、各乡镇要弄懂政策动向,抓准机遇汇报,要灵通信息社情,抓住机遇搞好招商。一是建账入库、动态掌握,必须统筹起来。二是要素集聚、资金集中,必须干起来。三是严谨程序、规范管理,必须严起来。四是创优环境、进度达序,必须快起来。五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必须行动起来。

(六)加快城乡一体统筹建设。一是加快编制乡村振兴“1 10 N”规划体系。积极推进移民新村、一镇五村每乡一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积极争取宜居城市建设项目资金,加快东女新城市政道路建设和重要节点风貌整治。

(七)实现移民安置实质突破。一是正确引导、疏导和劝导,争取移民理解支持和配合拥护。二是加强与双江口电站、金川电站、勘察设计单位沟通协调,优化做实安置点规划设计和安置方案。三是适时启动双柏树、勒乌官寨、种子场安置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配套建设。四是探索国有资产补偿资金反哺移民模式,提前谋划产业增收路子,确保库区群众移得出、安得下、富得起

(八)巩固环境保护治理成效。一是加快编制森林资源二类清查和林地资源变更调查成果资料。二是加大城乡环境六乱执法检查和打击力度,深入落实河(湖)长制,整治规范河道砂石开采,规范餐厨垃圾处理三是开展森林草原、道路交通、公共消防、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化民爆物品等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排查化解矛各类盾纠纷,确保全国两会、三月敏感期社会大局稳定。

(九)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创建。对照考核标准,立足金川实际,编制好川西北生态示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川西北生态示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方案,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十)持续固本强基转变作风。一是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切实增强向心力。二是抓住五个关键,紧盯八项任务,切实增强执行力。三是筑牢四条防线,严守六大纪律,切实增强自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