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金川县人民政府关于金川县2018年财政资金整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金川县2018年财政资金整合的报告

20187月26日在金川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和县人大常委会安排,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会议报告全县2018财政资金整合情况。

  一、结转结余资金整合安排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的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为目标,在使用好财政增量资金的同时,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四十二条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应当作为结余资金管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国办法〔201470号)、《财政部关于推进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151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519号)、《财政部关于收回存量资金预算会计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预〔201581号)等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即进一步强化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对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安排形成的结转项目,其资金管理办法有具体规定的,按规定执行,未作具体规定且连续结转两年及以上的,一律收回用于地方本级财政总预算统筹安排的要求,2015年结转结余资金及各乡镇2017年沉淀资金作如下整合并统筹安排

  (一)统筹整合2015年结转结余资金情况

  1.统筹整合2015年结转结余资金情况:整合2015年结转结余资金共计17,580万元(详见附件1:金川县财政局2015年结转结余资金整合表)

  2.统筹整合2015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情况:收回本级财政总预算统筹安排资金共计17,580万元(详见附件2:金川县整合2015年资金建议安排使用表)一是安排用于基层政权建设项目210万元;二是安排用于生态功能转移支付项目2,054万元;三是安排用于革命老区项目347万元;四是安排用于一事一议项目6万元;五是安排用于归还国库对外借款1,300万元;六是2018年已安排项目4,508万元;七是解决目标奖8,720万元;八是安排债券转贷项目435万元。

  (二)统筹整合各乡镇2017年沉淀资金情况

  1.统筹整合各乡镇2017年沉淀资金情况:整合2017年各乡镇账户沉淀资金2,809万元(详见附件3:金川县各乡镇银行存款明细账拟整合汇总表、详见附件4:金川县各乡镇银行存款明细账拟整合明细表)。

  2.统筹整合各乡镇2017年沉淀资金安排情况:一是已安排各乡镇账户沉淀资金 2,285万元;二是待安排项目资金524万元(详见附件5:金川县各乡镇银行存款明细账统筹整合及安排使用表)。待安排资金根据各乡镇用款需求按月申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2018年县级财政整合方案,特此报告


整合报告附件2018.07.1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