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62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锐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

(一)会前学法

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会议指出该条例作为推进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依据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一要学懂。学研条例,掌握要义;二要弄通。对应需求,领悟精神;三要做实。学有所为,严谨程序。

(二)传达学习

1.传达学习了《刘坪同志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时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坚决执行;二要深度学习,强化宣传;三要深入贯彻,抓好落实。

2.传达学习《刘坪同志在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安全;二要筑牢防范意识保安全;三要健全机制体制保安全;四要宣传引导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规范涉密文件运转注重网络信息安全。

3.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以高标整治提升为目的,要有危机感,突出敏锐性;以问题补短为导向,要有紧迫感,突出针对性;以迎检过关为目标,要有责任感,突出质效性。

4.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加力加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从严从细从紧,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想深想细想远,紧密项目规划对接;跟进跟踪跟上,意向项目确保落地;做精做实做细,扎实项目前期工作。

二、督查整改与情况通报

(一)通报《十四届县人民政府56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二)听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在全国呈现局部反弹、境外输入、防不胜防的态势,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前功尽弃,要阻断传入渠道、切断传染根源、掐断传播途径,全力确保疫情零发生思想认识上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监测排查上不放松,紧盯重点人群监测筛查;扭住重点上不放松,看牢商品流通关键环节;联动联防上不放松,统筹协调协力防治到位;宣传氛围上不放松,适时动态发布防疫常识。

(三)听取金川县应急抢险工作、地灾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树立三个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牢固树立预警早、处置早、避让早意识;落实三个责任各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落实属事责任、属地责任、属责任;做好三个保障保障路网、水网、电网、信息网四网的基本畅通保障抢险物资的基本供应,保障生活物资的基本需求抓实三个重点抓实应急抢险排危除险重点,抓实监测预警避险重点,抓实灾损核查评估重点。

会议强调,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严峻,需要我们常抓不懈,长效施策。一是预测预报再加强;二是值班值守再加力;三是隐患排查再加深;四是物具储管再加倍;五是信息运转再加快;六是灾损核查再准;七是重建准备再加紧;八是责任靠实再加压。

(四)听取金川县林草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培训精神,要迅速传达落实;二是责任方案制定,要务实管用可行;三是问题查摆研判,要深挖细查找准;四是健全机制体系,要尽快完善运行;五是队伍建设培,要群专结合筹建。六是项目储备准备,要无缝对接规划。

(五)听取金川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抓住重点。按照标准要求,登记好户普查表、村普查表、县普查表三张表二要紧盯焦点。紧盯“16、村“15、县“13退出标准,确保达标达序;三要补齐弱点。关注边缘户”“临界户”“受灾户”“易返贫户等,对标补短强弱四要扫除盲点。所有问题短板,全面清除清零五要澄清疑点。对收入账目不清楚、是否享受相关政策不肯定等问题,全面澄清更正六要疏通堵点。持续加强群众工作赢得理解支持七要掌控节点。准确掌握此次普查工作的时间安排、节奏步骤八要夯实基点。保障好人、财、物各项要素,并厉行节约九要固化看点。完善规范档案资料。

(六)听取金川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关于招聘金川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完善招聘人员简历信息并严格签订劳务合

三、研究决策

(一)研究调整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二)审议了《深化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改革及完善国投公司制度的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深化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改革及完善国投公司制度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明晰权责关系。按照《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要求和规定,对国资公司注册资本金进行调整;依法依规任命聘用人员,明确责任关系,推进公司事务,并加强聘用人员管理;明晰章程制度。健全完善国投公司的监管、内控决策等各项制度章程,报国资公司和县政府报备,同时要聘用法律顾问,依法开展公司事务;明晰思路方向。国投公司要按照国资公司的经营范围,结合全县优势资源,对标国有资产清理重点任务,明确经营方向;明晰绩效考核。对聘用人员的薪酬和目标绩效,出台绩效考核评价管理具体的办法。五是明晰重点任务。及时协调召开股东大会,按照全县锂矿资源开发相关协议和《公司法》规定,依法将州国投公司持有的四川能投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25%股权、深圳盛屯集团金川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25%股权中的60%部分(县40%、乡镇15%、村5%)各15%股权,变更至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会议强调一要强领导,指导业务。杨凯龙常务副县长牵头,财政局具体负责对国投公司加强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界定权责,明晰章程。明确政府、财政局、国资公司等多方权责义务,注重市场导向,健全完善公司章程;要动态考评,规范管理。加强绩效评价,动态考核,完善公司管理评价体系;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按照分类监管,放管结合的办法确保公司事务有序实施,全力创造公司应有价值。

(三)审议关于卡拉脚沟对外道路移民工程代建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五甲村三四组对外道路移民工程代建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金川水电站库区建(构)筑物、林木清理移民工程代建有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卡拉脚沟对外道路移民工程代建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五甲村三四组对外道路移民工程代建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金川水电站库区建(构)筑物、林木清理移民工程代建有关事宜的请示》,由国电大渡河金川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库区建(构)筑物、林木清理代建工作,由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五甲村三四组及卡拉足沟对外连接道路工程代建工作。请县移民中心按要求规范完善请示文本后,以政府党组名义报请县委常委会议审定

会议要求,法选择代建单位;依法审查代建合同;依法监管代建项目;依规执行代建标准。

会议强调,政府审议同意的是项目实施代建单位,不代表县人民政府审议合同代建事项具体内容。具体要做好四方面工作:服从政府管理。代建是托管,绝不能脱管。代建项目实施单位必须在县政府、扶贫开发局和移民中心的直接领导和监督下展开工作必须坚持事前请示报告审批同意事中动态监管接受监督事后质效反馈评估评价。科学拟定合同。合同是法定的约束,体现公平公正权责对等,司法局要对合同文本进行严格审把关。同时,合同由县扶贫开发局与代建企业签订。严格项目程序。必须严格按成文的代建规定、依据、标准和基建程序进行招标。强化质量监督。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核心关键所在,要聘请专业监理机构对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

(四)审议关于四川省金川县斯曼措沟锂辉石矿探矿权证延续登记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四川省金川县斯曼措沟锂辉石矿探矿权证延续登记的请示》。

会议要求,锂矿资源探矿权证延续登记要符合生态、环保、安全等要求,严谨程序,严格审批,完备手续,逐级上报。

)审议了《关于拨付金川县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进度款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拨付金川县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进度款的请示》。

会议要求,按照相关约定和进度质量,由财政筹措资金,分批予以解决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监管

四、工作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锐就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一是面对抗洪抢险、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我们要事不避难、背水一战,确保不伤不亡。二是着眼疫情防控、防不胜防的趋紧状况,我们要慎终如始、常态常抓,确保平安无事。三是抢抓脱贫攻坚、清理摸底的有利时机,我们要精益求精、善作善成,高质高效迎检。四是认领森林草原、防火灭火的整治任务,我们要对接规划、竭力补短,标本兼治见效。五是聚焦经济发展、民生稳定的重点事务,我们要克难排障、集聚要素,不折不扣完成。六是回顾半年工作、防疫复产的艰辛历程,我们要危中抢机、难中破局,继续集智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