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7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锐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

(一)会前学法

学习了《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学研办法,确定项目,要有据可依;二是遵照执行,规范管理,要有章可循;三是遵从法纪,督导指导,要有法可依;四是制定细则,实际操作,要有招可用。

(二)传达学习

1.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领会精神、学深悟透;二要学习贯彻、不折不扣;三要指导践行、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去落实;二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去落实;三要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中去落实;四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践中去落实;五要在生态环保和生态环境治理过程中去落实。

2.传达学习了关于赴泸州市、自贡市、资阳市学习考察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变思路为出路,科学编制五年规划;二要变触动为行动,精心培育产业支柱;三要变资源为财源,稳步拓展增收渠道;四要变想法为办法,高位推进乡村振兴;五要变压力为动力,筑牢夯实基础配套。

3.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雅安市名山区、眉山市仁寿县、宜宾市江安县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广汉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查类似情况我们“有没有”?二要提高站位,突出法制性、重要性、真实性,对照看统计工作我们“实不实”?三要加强学习,培训提能,督导到位,对照比统计数据我们“真不真”?四要履职尽责,规范统计,夯实基础,对照评统计结果我们“准不准”?

4.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注重“四性”即:政治性,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专业性,就是突出专人专事;广泛性,就是涉及面广行业多;质效性,就是时间限制和质量考核、责任追究。同时,一要思想上再重视;二要排查上再加力;三要整治上再落实;四要督导上再强化。

5.传达学习了全州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二是业务能力要再夯实;三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

6.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对比梳理创建任务指标,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二要对标细化创建具体方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三要对应分解创建职能职责,解决好“谁去干”的问题。

会议强调,“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全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定位的核心任务之一,我们必须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督查整改与情况通报

(一)通报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二)专题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在流程上理顺,不能乱;二要在细节上补漏,不能缺;三要在关口上把牢,不能错;四要在责任上靠实,不能脱;五要在问题上清零,不能挂。

(三)专题听取迎接村通客车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确保安全到位;二要调研摸底、平衡供需,高效营运到位;三要因事施治、落实政策,要素保障到位;四要打非治乱、净化环境,市场监管到位;五要着眼长效、政企联动,服务调度到位。

三、研究决策

(一)调整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二)审议了《金川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金川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工作推进,抓好落实;二要注重过程管理,优化服务;三要注重责任落实,完成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优流程”要一减再减、能简则简。让群众和企业花更少时间、找更少部门、交更少材料。二是“提效率”要一并再并、能合则合。持续深化“一站式”“一单式”“一窗口”“一条龙”办理,将更多相关事项进行有效整合办理。三是“新举措”要一改再改、能新则新。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一证通办”“一照通办”“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提供更为优质服务。

(三)审议了《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1+10”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1”: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10”:金川县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建设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和航空灭火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1+10”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印发方案执行。赓即下发方案至各乡(镇)、各部门,督促严格执行。二要对时推进整治任务。对标时限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不留隐患。三要按时保障相关要素。集聚要素支撑,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四要随时从严痕迹管理。加大工作信息收集和上报力度,规范档案资料备查。

(四)审议了《金川县2020年第二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及县级存量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金川县2020年第二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及县级存量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报县委审定、人大审查。

会议要求,一要督导全面开工,确保进度达序;二要严格项目管理,务求规范管理;三要强化资金监管,达到拨付进度;四要落实绩效考评,逗硬问责程序。

(五)审议了《金川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金川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由县生态环境局修改完善文本后,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县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作为;二要抓住创建重点;三要掌控节点任务;四要压紧压实责任;五要严实绩效考评。

(六)审议有关资金

1.审议了《关于解决2020年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2020年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请示》,由县财政筹措资金据实调度解决。

会议强调,一是项目前期至关重要,要合理性地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二是解决前期经费非常必要,要针对性地保障重点项目前期经费;三是规范使用资金形成纪要,要选择性地落实项目前期经费。

2.审议了《关于解决新建审判大楼启动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新建审判大楼启动资金的请示》,以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县委常委会审定。

3.审议了《关于解决2018年度国家森林督查(脱贫攻坚道路建设)征占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2018年度国家森林督查(脱贫攻坚道路建设)征占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资金的请示》,由县财政局筹措资金予以解决。

4.审议了《关于解决勒乌镇滨河路(双柏树段)绿化工程建设资金的请示》

会议强调,由卢永波副县长负责将此请示方案、内容、项目再核实,规范严谨、完善相关报备程序。资金的支付严格按照生态绿化造林的支付比例额度、成活率、保存率以及一管三年验收等相关标准审核后按规定支付。

5.审议了《关于解决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由县财政局核实后予以解决。

6.审议了《关于拨付金川县2015年藏区规划外新增农村饮用水安全项目质量保证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拨付金川县2015年藏区规划外新增农村饮用水安全项目质量保证金的请示》,由县财政筹措资金解决。

7.审议了《关于解决双柏树新城区建设坟墓搬迁相关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双柏树新城区建设坟墓搬迁相关资金的请示》,按搬迁进度据实支付,由县财政分期分步解决。

   8.审议了《关于解决二嘎里乡文化旅游宣传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二嘎里乡文化旅游宣传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由县财政局筹措资金予以解决。由文体旅游局、发改经信局完善请示报备要件。

9.审议了《关于解决咯尔乡孝善和文化墙工程资金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咯尔乡孝善和文化墙工程资金的请示》,由县财政筹措资金予以解决,由咯尔乡完善请示报备要件。

四、工作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锐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用力抓实安全生产,确保平稳无伤亡。监测预警及时公布,转移人员确保安全;值班值守力量备齐,在岗在位克服疲劳疲倦;如遇突发事件,领导干部务必靠前指挥、一线指挥。同时,请各牵头部门抓好交通、食品、矿山及危化物品等领域安全检查工作。二是竭尽全力抓牢疫情防控,保持警醒严防范。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对重点疫区来金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既符合政策要求,又能把风险降到最低。三是保持定力抓细脱贫攻坚,备战普查提质效。严格按照《阿坝州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组织精干力量,明确职能分工,全面做好普查迎检和派出专业队伍对小金进行普查,确保顺利完成普查任务。四是精准发力抓紧年度任务,对比时序赶进度。按照年初“六大任务”“六大工程”目标任务,各位副县长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克服分工调整影响,尽快上手对接好工作,梳理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时序,压实责任分工,竭力查漏补缺,确保达时达序。五是集智借力抓快项目规划,化危为机争落地。县级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到省厅汇报对接成果,充分利用省、州重视的可贵机遇,按照前期工作安排,分行业“一对一”盯死看牢、“时不时”汇报对接、“实打实”争取落地。六是不遗余力抓深专项整治,查漏补缺防火患。继续深入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压实整治责任,推进10个专项整治方案落地落实,摸清隐患底数,坚持整改销号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发动群众群防群治。七是统筹协力抓好会议筹备,想深谋细督落实。全力筹备好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由发改、统计分析总结好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各位副县长对上半年分管工作进行小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八是凝心聚力抓严队伍建设,换位思考塑形象。按照县委思发书记“团结为要、信任为重、公道为本、廉洁为根”要求,守规矩、明大理、识大体、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谨言慎行,服从于县委领导,服务于县委的决策,执行好县委的决定。

出   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锐,县委副书记田长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凯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富、林辉、卢永波、魏静、邓志刚,县政协副主席李茂云。

列   席:县政府办李富、县司法局杨泽彬,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