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金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8日,金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及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金川县勒乌镇等6个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同意撤销太阳河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观音桥镇管辖,观音桥镇人民政府驻观音桥镇新街10号;撤销万林乡,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勒乌镇管辖,勒乌镇人民政府驻前锋村一组112号;撤销马尔邦乡、马奈乡,设立马奈镇,以原马尔邦乡和马奈乡的行政区域为马奈镇的行政区域,马奈镇人民政府驻八角塘村二组87号。调整后,全县设置4镇15乡,共19个乡(镇)建制,较调整前减少3个,减幅达13.6%


卞思发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省委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有利于突破制约乡村振兴的行政壁垒和体制障碍,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发展县域经济,有利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顺应群众呼声期盼,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拥护和支持。

卞思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把握本轮行政区划改革对金川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高频同步,严格遵守有关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法律法规和具体政策,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规定标准程序,共同把这件关系全县大局、影响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办实办好。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清廉的作风,扎实推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全面完成、取得实效,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金川、美丽金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