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金川:“三抓三重”锻造精兵利剑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到日常监督精准化,纪法衔接、法法衔接,金川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检干部交流快、精务不精等问题,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以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为抓手,坚持‘内修外塑’,‘三抓三重’锻造精兵利剑。

金川县纪委监委首抓责任落实,重督导,两委班子成员“沉”下去,对疑难复杂案件做到亲自过问、亲自指导、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严格执行“审查分离”的要求,严把“进出关”。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正风肃纪等各项工作,两委机关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到各联系乡镇和联系纪检监察组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2020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班子开展检查指导2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12个。

“以前,我对审查调查业务一窍不通,到县纪委监委跟案学习后,我掌握了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和调查取证等各环节的技巧方法,为我今后开展审查调查业务奠定了基础…”新任金川县二嘎里乡纪委书记胡晓军感慨地说。

针对乡镇纪委和部门纪检监察组人员监督力量薄弱,主动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能力不足,执纪执法审查调查难的问题,金川县纪委监委抓业务提升,重实战,派驻人员“挂”上来。实行纪检监察组人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制度,采取跟案学习、实战练兵、上挂锻炼、分类指导、因岗施教等模式及指定办理和“一带一”、“一带多”的方式,由两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带领乡镇纪委书记和部门纪检监察组人员进行办案,让乡镇纪委书记和部门纪检监察组人员“挂”上来,在“办中学”、“学中办”、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线索处置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和依规依纪办案能力。部门纪检监察组改革以来,部门纪检组处置问题线索41个,立案审查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15人。

“要做好主责主业,能力建设是关键。我们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狠抓能力建设,重培训,让全体人员‘动’起来…”金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卓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