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金川县扶贫开发局干部作风大转变 转出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县扶贫开发局开展了一系列部作风大转变行动,开创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局面,形成了良好风气。

一是健全制度,有章可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切实规范干部行为,我局根据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强化教育管理。狠抓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着力消除制度建设中的“空白点”,使干部作风建设的各个方面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二是严格执行,斗真碰硬。严格落实单位请销假手续,全局干部请事假、病假、年休假、婚假、丧假、产假、探亲假等必须按程序报备审批。严格“定岗、定员、定责”制度,强化落实单位监督管理职工的主体责任,整合单位人力资源,发挥单位效能和激发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签退打卡制度,落实专人对打卡签到签退情况进行统计,斗真碰硬,不遮不掩,让每个职工养成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职工上下班不准时、上班时间不在状态、办事效率低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占编不在岗、长期请病假人员不在岗和部分职工“出工不不力”、“忙的忙死、耍的耍死”等不良现象。

三是强化学习,夯实思想。在建立健全学习机制的基础上,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始终把促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作为重点,强化意识形态建设,重新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及职工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做到用制度管学。让干部、职工思想得到净化、组织观念更强、工作作风更优。

三是谈心谈话,掌握动态。自上而下,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局长与其他班子成员谈,各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干部职工谈。对班子成员重点谈履职责任、努力方向,对职级干部要重点进行勉励关怀、鼓劲激励,对职工重点了解思想状况、掌握困难诉求、收集建议意见。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促进机关效能明显提升。

四是团结协作,氛围和谐。对职工提出“四个坚持”要求,即:坚持大局为重,正确处理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坚持尊重他人,相互体谅,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坚持相互信任,以诚待人,做到诚实守信、以信服人;坚持团结协作,坦诚相待,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通过“干部作风大转变”系列行动,让全局干部职工切实转变观念、换位思考、找准位置、履职尽责,做到既能干事又能共事,共同推动并形成整体合力。目前,全单位上下形成了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