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风廉政

金川:开好“四味药” 揭开“四风”隐形衣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金川县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坚持严字当头,聚“点” 发力、对“点”施策,开好“四味药”,重点整治隐形“四风”问题,取得一定成效。 

  以“聚重点”入药治“花魔酒病”牢牢盯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建立了“暗访随机抽查、季度集中督查、纳入政治巡察”三种督导制度,采取现场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22个乡镇、50个县级部门、10个州县双重管理部门,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286个,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124份,立案审查2件,给予纪律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 

  以“击难点”入药治“身心交病”制定下发了《金川县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七条意见》,就改进文风会风、严控督查考核七个方面提出要求、划出界线、列出清单。练就“火眼金睛”,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直插问题现场,做到手中有招、见招拆招,让违纪者无处遁形。上半年,立案审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1件,给予纪律处分1人。 

  以“守节点”入药治“霜露之病”坚持监督检查不“打烊”,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及早发信号、提要求,从细微处入手,从苗头抓起,对查处的典型“节日病”,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扩大警示震慑效应,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督查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情况,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持不懈,化风成俗。从严从快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9年1至6月,立案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5件,给予纪律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通报曝光11人。 

  以“扫盲点”入药治“心腹之病”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拓展群众监督渠道,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联合县公安局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线索16个,立案审查11件,给予纪律处分9人,转相关单位处理4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党员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地方名贵特产以及谋取私利专项整治活动。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利用税务大数据平台对公款购买烟酒、特产等进行了筛查,让“花样翻新”的隐形变异“四风”无处可藏。(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