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金川府办发〔2018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根据中央、省、州包虫病防治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领导,成立金川县包虫病综合防治领导小组 

  一、小组成员 

    长:       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李祥全     县政府办主任 

      康健友     县农畜水局局长 

             卫计局局长 

           委宣传部副部长 

      顾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许勤麟     县发改经信局局长 

      邓云勇     县教育局局长 

                 县科知局局长 

      刘显波     县扶贫移民局局长 

      李昌泰     民政局局长 

      兰志龙     财政局局长 

             县住建局局长 

      刘树贵     局长 

             县文体广新局局长 

      邓祖联     县卫计局副局长 

             县公安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综合防治工作,统筹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研究、制定、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总结评估综合防控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卫计由王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卫计重传科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二、成员单位工作职 

  (一)政府负责组织辖区内农牧民积极参与和配合包虫病调查防治工作。 

  (二)县委统战部:组织协调寺庙等宗教场所做好包虫病防治相关工作。 

  (三)县发改经信局:结合相关专项工作,支持包虫病防治相关设施建设等工作。 

  (四)县教育局:县卫计局的指导下,结合相关课程和教育活动,对流行区中小学生开展包虫病防治知识教育。 

  (五)县公安局:加强对家养犬只的管理,协助捕杀病犬、野犬。 

  (六)县扶贫移民局:将包虫病防治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内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包虫病患者给予重点帮扶,有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 

  (七)县民政局:根据上级相关规定,结合全县实际,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指导对符合条件的包虫病病人的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工作。 

  (八)县财政局:负责对项目资金的划拨监管。 

  (九)县住建局: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流行区城镇供水、污染处理设施改造和建设。 

  (十)县环林局:加强水源保护,防止水源污染。 

  (十一)县农畜水局:负责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保障农牧民饮用水安全动物包虫病流行病学调查、检测、治疗,畜产品检验检疫,防控成效监测及考核,屠宰场(点)卫生防疫审核,开展包虫病对畜牧业危害调查,家(牧)犬管理并对驱虫、犬粪无害化处理,开展家畜免疫等工作 

  (十二)县卫计局:负责包虫病防治工作的组织实施,开展包虫病流行病学调查、病例筛查、诊断、治疗和疫情监测,为综合防治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开展技术培训健康教育。 

    

 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