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认真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根据川发改价检[2014]949号文件要求,我局也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自查自纠,查找收费工作中存在和不足和问题,以便在下一步把收费工作做得更好。 

  一、检查的组织实施。此次检查由州发改委、州教育局统一部署,州价格监督检查局具体实施。州价格监督检查局成立的检查组在邹懋局长的带领下于2015511日到达金川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二、检查的范围及对象。此次检查是的范围2013年秋季开学以来的教育收费行为。对象是金川县安宁中学和民办的好宝宝幼儿园。 

  三、检查的重点。511日下午在好宝宝幼儿园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是针对除了免收的保教育费以外的收费行为,是否存在其他收费,邹局长认真仔细地检查了各项收费情况,翻阅了明细账簿,除了收取每生一学期的代管费760元以外,并没有乱收取其他任何费用。邹局就规范账簿和规范收费公示栏提出了好的建议,还参观了幼儿的教室和睡眠室,充分肯定了幼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512日,在安宁中学开展检查工作,就教辅资料、作业本费、两免一补、收费公示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下午在教育局财务室查看了所有的收费情况,邹局对整个检查工作都非常仔细认真,对存在的一些小问题及时向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在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有乱收费行为。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虽然学校在收费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收费公示的规范和账簿管理上,对不规范的地方,我局将督促学校及时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