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晓瑜带队到金川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排查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中存在的隐患,深化粮食市场秩序监管工作,2021年10月12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晓瑜一行4人到金川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粮食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

检查组联合金川县局深入金川粮油储备公司、沙耳仓库等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查看了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价格违法、垄断、计量违法等问题;经营场所环境是否符合要求;货物是否离墙离地存放;防虫防鼠设施是否完善;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履行到位;所售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所用计量器具是否准确等。经查,金川粮油收储公司无粮食收购、陈化粮销售业务,历年所抽检粮食均合格;库存粮食为定量包装,无散装粮食销售,未使用计量器具;城区内无直销点,不存在高价销售、哄抬物价、压级压价、垄断市场行为。

检查组要求金川粮食储备公司要认真落实社会责任,合法、诚信经营,严禁扰乱粮食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管局要在监管国有粮食企业的同时,将专项整治延伸至粮油店、学校食堂、社会餐饮等领域,切实维护好金川粮食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