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庆宁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全乡环境卫生,近期,庆宁乡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精心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充分利用电子标语、悬挂横幅、微信消息等形式,在各村广泛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环保舆论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鼓励群众人人动手,积极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清扫。在全乡范围内继续坚持“一日一扫,全天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的长效机制,及时组织辖区生态管护员对公路沿线、河流和各村主干道开展集中清整活动,重点就公路沿线、河道等的生活垃圾、秋收、秋播后产生的秸秆、白色垃圾和建筑物料进行集中清理,确保主干道及各村道路的净、亮、美。

三是严格督查,强化整治。组织村组干部加大对各村和公路沿线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重点对生态管护员上岗、道路清扫保洁、秋收、秋播后产生的“三堆”秸秆、白色垃圾及“野广告”的清理情况进行督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责任全明确、工作全落实、面貌全改善、形象大提升”,努力把庆宁乡建设成为管理有序、乡容整洁、文明卫生、健康向上的卫生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