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以推进惠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化解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保障群众供水安全排水通畅、提高城镇农村住房保障水平为载体,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金川的具体行动。

——全力推进惠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6月以来,我局梳理出5个全县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形成项目清单,加强统筹调度,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开展现场巡查等方式,定期收集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督促各项目单位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工。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了四大班子住宿楼院内道路黑化及绿化、丁家湾道路破除、危旧房拆除、停车场基坑等建设内容;广金坝大桥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70%;观音桥镇旅游基础设施综合整治提升、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基本完成;曾达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环境建设项目已竣工验收;安宁镇顺河路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工作。

——全力化解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针对征地拆迁、房产办理、物业管理等方面信访突出问题,我局严格执行领导包案制度,精准分类化解,强化政策落实,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群众的各类信访投诉和问题咨询,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切实解决“拆迁难”“办证难”“物管难”等问题。今年来,办理网格化、网络信箱、“12345”等平台反映问题20件,接待信访群众45批150余人次,妥善化解了八步里安置房小区、承运小区物业纠纷,有力推进了城南花园安置户、双柏树新区安置户遗留问题,完成金州华府规划专项验收,正协调不动产登记部门加快证件办理。

——全力保障群众供水安全排水通畅。我局坚持把保供水安全,提升污水处理水平作为工作重心,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县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全面监管厂区运营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加强供水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和供排水管网巡查检查维护力度,同时全力推进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项目,着力解决群众用水、排水方面问题。截至目前,指导开展供水管网抢修3次;组织人员完成县城污水管网淤泥清掏工作;会同社区、县供水厂妥善处置粮丰小区供水问题。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项目已完成二水厂取水管道1.6公里、二水厂输水管道4.63公里、双柏树高位水池段管道施工0.34公里建设。

——全力提高城镇农村住房保障水平。为切实解决城乡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居问题,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我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并通过深入现场、电话指导等方式全力推进城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危房改造改工作,今年来,共计排查录入农村房屋14427户,对初判存在安全风险的488户开展了评定鉴定工作;并全面完成2021年全县民生实事涉及我局的427户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切实改善了农村群众居住条件。同时,着力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机制,实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确保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生工程”。截至目前,金川县干部周转房(一期)(二期)、公租房(二期)和干部职工周转宿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按进度要求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