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开展第二十五届科普活动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2日,县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科协、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教育局、防震减灾局、环林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在政府广场开展金川县第二十五届科普月活动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以科技服务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的总要求,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宣传新发展理念,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农村文明程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为广大群众讲解农牧民实用技术、节能环保、健康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各法律条文等科普知识,编印发放针对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普法宣传漫画、森林防火、《环评法》、《大气污染防治》、《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禁毒法》、预防校园暴力等生产生活中实际需求的科普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册),咨询600人次。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月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实用技术,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