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强全县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确保让农户买到放心农资,春耕不违农时。3月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科农畜局,对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一是查否有超经营范围现象。督促农资经营者做到证照齐全,防止无证照经营、转让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查农资市场经营制度。看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有进销货台帐。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三是查农资市场产品质量。看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看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严防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质量,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8户,查封扣押3批次过期农药。

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目前,金川县农资市场运行平稳,下一步,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