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统计局学习贯彻以农为本、扎实开展两项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抓好春耕生产直接关系到全年粮食丰收,高标准农田建设更是落实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基础。为全面深入了解我县农业发展状况,2月27日,我局副局长金燕等3人到沙尔、咯尔两乡三村开展春耕备耕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调研工作。

金川县统计局副局长金燕率领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春农作物长势情况,并通过走访入户、访谈村社干部、填写问卷、收集农业部门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春耕备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此次调研充分了解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现状、效益及困难;有效收集2021年春耕种植意向及农资储备价格变化、耕地撂荒等数据,并整理出在春耕备耕过程中农户亟需解决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后期,我局将会通过报告形式将调研情况上报相关单位,为我县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丰收提出对策建议,并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手段,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