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31日,金川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部署会。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新平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各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人社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五个全覆盖”要求,立足工作实际,重点做到:一是联系慰问全覆盖。春节前要对自己帮联的贫困户、非贫户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愿,有针对性开展全覆盖联系慰问活动。及时传达关心和关爱,确保联系对象温暖舒心过节。二是疫情防控全覆盖。在走访慰问工作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常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买冷链食品;劝告群众尽量不出县、不出州,坚决不出省,自觉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健康管理。三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全覆盖。大力宣传火灾危害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练习对象森林草原灭火防范意识,教育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祖、安全祭祀,自觉做好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排查等。四是矛盾纠纷化解全覆盖。要向联系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惠民利民政策、法律常识等,全面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及时摸排化解矛盾纠纷。五是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引导联系对象牢固树立“人人爱环境、人人护环境”的意识,做到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纵深推进,积极做好房前屋后及室内卫生,勤洗勤打扫,保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五个全覆盖”扎实做好“两联一进”走访慰问工作,认真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群众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