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安宁镇炭厂沟村实施村级劳务扶贫模式 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全镇部分群众无法外出务工、就业,面对这种情况,安宁镇炭厂沟村大胆实施“村级劳务扶贫模式”,解决务工问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安宁镇炭厂沟村积极探索以“基层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发展模式,由村支部牵头管理,村干部和合作社成员任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事务,与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将劳动力纳入合作社统一管理调度,解决贫困群众务工找活难的问题。

炭厂沟村积极争取通村路加宽和绿化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以“基层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发展模式,11月15日,安宁镇炭厂沟村召开就业劳务费发放会,会议由村支部书记张庆主持,本次会议目的是为了对2019-2020年通村路加宽建设及公路沿线绿化项目劳务人员费用进行集中发放,共计发放劳务费80余万元,进一步激发全村群众及在册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广大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劳有所得,通过双手便可创造财富。通过实施的扶贫模式,有效的将原来零散的务工就业,转变为有稳定就业岗位,有效利用贫困劳动力资源,让这种扶贫模式作为全镇稳定增收的新突破口。

实施扶贫模式以来,不断能听到务工村民对这些项目的好评,如:“打工再也不用去远地了,在家务工一样挣钱多等等。”该村实施“村级劳务扶贫模式”,保障群众不离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保质保量提高,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