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完成2020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中旬以来,金川县林草局组织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技术人员历时一个月,顺利完成了2020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严格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要求开展工作。一是精心组织,落实专业技术力量,按照金川县松林面积分布情况逐一按乡镇、分线路进行调查。二是明确普查方式,专业普查队伍利用“两山卫士”手机应用软件,对全县松林进行实地定位打卡调查,并将死亡松树信息输入四川省松材线虫病大数据平台管理系统。三是严格普查内容,包括松林面积、调查面积、死亡松树数量、死亡原因等,对发现近期枯黄或已经死亡的松树做好登记,第一时间进行取样调查,并做出初步研判。

此次普查,累计调查松林面积8.5748万亩,实地打卡149次,发现枯死松树45株,针叶枯黄松林面积约2000亩。经检测,枯死原因为衰弱树自然枯死、小蠹虫危害枯死、松树皮象危害致部分枝梢枯死。部份出现针叶枯黄或段斑等现象主要是松赤枯病危害所致,过程中未发现因松材线虫病导致松树死亡或疑似松材线虫病导致松树死亡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