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责任网络建设,提升全县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农村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向好,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基层食品分级监管职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对全县122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为期一周的分片区、分时段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从“三个重点、三个抓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一是重点强调疫情期间集中餐饮报备工作,要求申报集中用餐双方共同承诺:一承诺所有用餐人员无14天内重点疫区旅居史;二承诺所有用餐人员无14天内从高中风险地区(含途经)返县人员;三承诺所有用餐人员无身体不适症状,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桥头堡”作用。二是重点强调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抓好食品安全协管员在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关键作用,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收集报送、协助执法、宣传引导等工作,及时掌握辖区食品安全总体情况。三是重点讲解了《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认真对照执行。四是重点突出组织领导,强化党政同责,抓好食品安全协管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我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在学深悟透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协助乡镇政府、社区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了解、掌握和及时反映本村(社区)食品安全情况,反映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掌握食品安全信息,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乡镇(社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或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协管员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