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集中督查促整改 规范管理保稳定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执法水平,维护非监禁刑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切实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各所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有序整体推进。根据前期下发的《金川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挡寒集中整改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后,我局组建专项督导组深入各司法所,采取实地听、查、看的方式,就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开展全覆盖督查指导工作。

督查结束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采取的亮点方法及规范的档案制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司法所再接再厉,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成效。同时对未按规定规范制作档案的司法所进行了扣分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档案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走访谈话笔录必须两名工作人员以上开展,由随性工作人员记录;二是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登记表每月不低于八小时,并且要有图片资料;三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及请销假制度,请假条必须附相关证明材料等问题。

通过此次档案督查,进一步强调了“双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增强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管理水平的提高,推动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向规范化方向发展,为《社区矫正法》在我县规范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