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深化调委会规范化建设 谋深做实“后半篇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筑牢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道防线,贯彻落实好《人民调解法》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部署。

金川县司法局着力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一是根据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对不符合条件的调解员及时调整,调整补充的人员从老党员、老教师、老政法干警、老干部及有威望、有调解经验的人员中物色,完成了乡镇调委会人员优化。现全县共有调委会122个(其中,信访事项调委会等专业性调委会14个),共有调解员745名。二是以《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四川省地方标准为主要内容,加强对人民调解业务工作的培训。同时,加大以《民法典》为主的法律知识的更新力度,不断提升调解队伍整体素质,

促进人民调解工作依法进行。三是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及时更新制作14枚乡(镇)、村调委会公章,按照规范化标准,实现了调委会标牌、印章、调解标识、程序、制度、文书统一规范,使调解组织更规范有效地运转,谋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