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金川县调研指导打击市场销售长江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2日-13日,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晓东带领州局稽查支队、竞争科和餐饮科负责人,到金川县调研指导打击市场销售长江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以及水产品经营户进行了实地查看,查看是否张贴禁渔公告,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购销台账等义务,是否贮藏有来自长江黄河流域捕获的野生渔获产品,招牌、菜单及广告单是否存在违法使用“冷水鱼”“本地鱼”等内容。

同时,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食品抽检情况及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情况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也进行了检查。

调研过程中,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专项行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组对金川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要继续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吴晓东在调研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打击市场销售长江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注重提炼特色亮点内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