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提、抓、明”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一些地方农村未经批准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突出且呈蔓延趋势,触碰了耕地保护红线,威胁国家粮食安全。9月11日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后,我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赓即成立了金川县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领导小组,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稳步推进全县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9月28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丰主持召开了金川县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站位形成工作合力。

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金川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深刻警醒,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积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及乡镇、街道、村组等基层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二、抓举措重方法维系稳定。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涉及面广、群体复杂,矛盾尖锐,各乡镇要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村入户讲政策,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要实事求是做好摸排调查,摸清情况并及时梳理;要做好分类上报,按照标准分类数据并做好台账,对于界限不明、权责不清的要专门分析、及时处置;要疏堵结合,保障农民正常合理的建房需求,确保民生相对稳定。

三、明确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县自然资源局要有效结合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成果,对当前任务做进一步梳理,并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务必在10月10日前,完成全县初步摸排结果并上报州局,11月10日前将最终摸排结果和建议方案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