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紧绷纪律规矩井绳 塑造医保“三种人”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让职工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金川县第五纪检监察组9月15日以“紧绷纪律规矩井绳,塑造医保‘三种人’”为题到县医保局开展第二次政治纪律宣讲。

在宣讲前,第五纪检监察组与医保局班子成员举行谈心谈话。检监察组组长在谈心谈话上强调:医疗保障局党组要充分发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跳好一支舞蹈,“三力”齐进步。一是要增强政治规矩的定力。自觉践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将规矩意识融入自己的血脉。二是要增强干事创业的魄力。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推诿、不懈怠,做到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共同把医保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三是要增强分管工作的得力。在日常工作和分管领域,既不盲目冒进、也不畏缩不前,在医保各项事务中做好谋划、迈开步子,将“雁头效应”充分发挥,为医保作风转变构架坚固的主结构。

要谱好一首歌曲,“四抓”共推进。在全局纪检监察工作中,一是始终坚持铁面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尤其对领导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在执好政、带好队上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好领头人,在违纪违法面前宽严相济,但绝不护短。二是一视同仁坚持执行公正。对全体干部再做声明,无论职位高低都要脚踏实地,在党纪法规面前人人平等。医保人应时刻保持“头悬梁,锥刺股”的危机感,自觉做到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口袋红线,在岗位上孜孜不倦、认真钻研,以坚实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业务水平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三是共建共管营造良好氛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化,配合第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从自身扎实到纪委监督,内外出击,汲取不讲政治不守纪律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在各个层级抓实,抓牢了政治纪律的“灵魂”和“根基”。

全局干部职工宣讲会上,第五纪检监察组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做“清醒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医保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自身“洗澡”、“照镜子”上有迈大步大提升。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视名利淡如水,视责任重如山,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心态的侵蚀,永葆人民公仆的服务本色。二是不越法纪红线,做“明白人”。医保领域责任大,权利集中的实际问题,在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建立监督体制,用好权、管好手、服好务。在面对医保繁重的工作量,把握底线按照原则办理;宁慢一分钟,确保不出错;提高办事效率,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坚守从政底线,做“局中人”。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在工作中“慎言、慎行、慎独”在其位谋其职,将自己置身于“共同体”中,主动把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实现政治业务两手抓。扎牢制度的“铁笼子”,打通主体责任“神经末梢”,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