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学年开学伊始,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深化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0年9月7日起对全县学校食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人员培训管理、设备设施维护、食材来源、食品加工操作规程等方面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并对各学校食品成品的留样、餐具的清洗、消毒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本次检查的总体情况良好,学校对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都十分重视,在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维护以及食堂内外的环境卫生方面都做得比较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小问题,执法人员已及时向学校提出整改,并要求其加强日常管理。我局下达监督意见书2份,并对各学校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及建议:一、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校长要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二、学校要完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严格规范食品留样;三、进一步强化食品加工操作的规范性,防止生熟交叉污染,做好食品容器和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下一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遵循“四个最严”的标准,继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全面提升学校食堂软硬件水平,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