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紧绷市场监管弦 严把“双节”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安全大检查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最大限度降低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把食品安全关。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加强质量管控,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检查力度,特别是消费量大的米、面、肉类、蔬菜、食用油、酒类、散装食品等。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

严把药品安全关。对全县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规范处方药销售,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购买感冒、退烧、止咳类药品严格实行实名登记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设备定检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电梯维保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作业人员安全操作。

节日期间,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从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及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以“零容忍”的举措,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化解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