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同心抗疫 护佑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州卫健委《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开展2020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9月15日,县卫健局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联合县妇计中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步行街开展了以“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妇计中心、疾控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特别是符合生育政策的育龄夫妇开展了“零距离、面对面”的咨询服务,耐心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妇女孕前服用叶酸增补剂的重要意义、孕前检查、孕期防治生殖道感染和某些严重慢性疾病、新生儿疾病筛查、宫颈癌的筛查、艾滋梅毒乙肝的筛查和防治知识、儿童保健等,到现场咨询的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单500余份、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免费药具300余盒,雨伞、围腰、盆子等宣传品600余件。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孕育健康宝宝,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为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努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降低我县新生儿出生缺陷起到广泛宣传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