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助力健康扶贫和国家“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按照阿坝州卫健委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卫健局老龄促进股联合疾控中心于9月15日在政府广场组织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同时联合勒乌镇社区服务中心到养老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关于建立完善老年服务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政策要求、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老年人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科学知识进行宣传,并重点宣传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等知识。通过体检及时掌握了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有利于老人们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将健康实实在在送到每一位老人的身边。

本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免费给养老院60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余件。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老年健康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度,提高了我县中老年健康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