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人社念好“严、深、细”三字诀 高位推动劳动用工政策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用工政策宣传,不断提升金川县劳动关系运行质量,金川县人社局着力念好“严、深、细”三字诀,重点以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劳动用工合同备案解读为抓手,切实增强用人单位及责任人法律法规意识,全面构筑金川县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严”字当头,《支付条例》学习宣传入脑入心。通过组建政策宣传组深入阿科里等乡镇,重点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具体思路和相关条例进行细致分析,深入解读工资支付形式周期、工资清偿、监管检查等方面内容,压紧压实辖区乡镇及用工单位工作责任,不断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会上要求参会用工单位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做到学习、规范、执行三个到位,从而为《条例》在全县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深”度挖掘,《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做深做实。重点以规范、加强金川县劳动用工管理为着力点,政策宣传组通过现场向用工单位负责人宣读《用工须知》、发放宣传资料,明确要求用人单位在保证金缴纳、佐证材料完善以及民工维权告示牌制作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紧盯影响劳动关系稳定突出问题,建立用工单位《劳动用工备案》管理制度,构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准确、规范和统一的劳动用工数据库。

“细”处着力,《劳动合同备案》管理抓长抓细。政策宣传组通过在学习培训会上进行集中学习、专题讲解,督促各用人单位不断规范和加强劳动用工合同备案管理,对备案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和研究改进,健全劳动用工备案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明晰劳动关系,切实维护企业与劳动者双方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金川县人社局将通过细化经办流程,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切实做到服务与严格管理并举,重点在对用工单位及民工合同备案表以及民工用工实名制管理的整理、分类上下苦功,谋实招,从而做到管理、备案“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