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培训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的应用与发展,深化医保领域流程再造,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7月30日上午,医保局组织全县39家定点医药机构在金川县人民医院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培训暨启动会。会上阿坝州银海公司工程师袁帅同志就“医保电子凭证”终端的安装、使用流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与两定机构认真对接,做好凭证激活、场景建设等工作。

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时就将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员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全面适用于医保各项业务。目前全县已有含金川县人民医院、中藏医院等14家医药机构安装了“医保电子凭证”终端,且将陆续进入试运行阶段,参保人员到医院就诊或到定点药店购药将实现手机扫码、无卡结算。医保电子凭证的推行,将极大的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服务的优势作用,开启医保服务从“马上办”到“码上办”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