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县财政局开展国家普查前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0日至31日,为扎实做好迎普查工作,确保排查问题清零,县财政局党员干部深入热它村开展普查前走访活动,听取有关情况,深入结对帮扶贫困家中走访慰问,摸实情,听实话,出实招,解实困,全面调查了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了政策,亲切地问候了联系户及其家中人员的健康状况。

此次走访目的:一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提高建档立卡户对自身享受政策的知晓力度;二是完善帮扶手册,进一步核实户档、资料袋内容的一致性;三是动员村民打扫庭院卫生及村组内卫生。

在村会议室,召开村民大会,向全体村民讲解此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培训了脱贫攻坚普查有关问题,宣讲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并通过此次大会,就近期的防汛工作、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会同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分析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薄弱环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制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及时跟进。确保普查检查工作顺利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