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全面完成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力度,金川人社严格按照省人社厅、州人社局关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相关要求,认真部署、细化方案,强化与代发银行的工作衔接和沟通,确保了全县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工作信息核实精准无误、调待资金及时到位、待遇发放全面落实。

 据统计:金川县本次符合调整基本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涉及2300余人,调整后月增发养老金35.34万元,此次共计发放调待资金247.4万元,人均涨幅149.3元;符合调整基本养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300余人,调整后月增发养老金34.25万元,此次共计发放调待资金239.8万元,人均涨幅270元。

截止2020年7月31日,金川县已全面完成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工作。

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根据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及基本信息进行调整,更加全面及合理化。所有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先按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6元,再按挂钩调整:一是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及以后退休的人员和企业退休人员以本人2019年12月经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退休的人员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7%。二是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每满一年增加1元调整,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员按每满一年增加2.5元调整,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另外,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满满80周岁且不满90周岁的人员,每月增加65元。满9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月增加105元。金川县作为艰苦边远4类地区,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4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