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积极参加在线扶贫培训 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培育贫困致富带头人,促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按照金委组通【2020】48号文件要求,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干部线上培训。

对本次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泽彬做三点要求:一是各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找准角色定位,知晓培训后要做什么;二是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强化“领头”意识,主动作为,作脱贫攻坚的“猛将”,多形式地开展好“传帮带作用,带领贫困群众一起闯,实现个人事业与群众事业双赢;三是要精力集中,抓好学习,注重学习方法,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将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确保培训真正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一号文件精神,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乡村振兴与绍兴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线上直播带货技术指导》等内容,采取在线教学方式来进行授课。全局52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人均参与学习培训约10场次。

脱贫攻坚服务民生是首要任务,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为贫困户和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有效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组织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过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采取以案释法等形式讲解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人身损害等相关法律法规,实现法治扶贫和法律服务全覆盖,助推乡村法治建设;结合“三大行动”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有效推进农村债务纠纷、宅基地纠纷等矛盾纠纷,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