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庆宁乡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以来,庆宁乡紧盯脱贫短板,深入开展“联户联情”工作,在转变干部作风促精准扶贫上用力,着力精准帮扶,干群同心转作风,让脱贫攻坚更有“温度”。 

庆宁乡党委书记刘兴蓉,亲自带领全乡干部职工,采取一对一联系结对。全乡30名干部职工,对我乡居住农户,实现干群结对认亲全覆盖。全乡干部职工每月2次不定期入户,走遍所有农户,做到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办理情况“五个清楚”,提升服务群众意识。

上门解难暖民心。采取“三看三听三访”方式,落实乡“联户联情”工作办公室实行“周动态、月分析、季评估”制。建立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常访工作机制。

围绕脱贫攻坚、低保医保等重点领域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惠民措施开展“回头看”,问题实行群众意见“大回访”,对群众关注度高、意见建议大、怨声骂声多的问题,推行服务代办制、限期办结制、定期回访制,对办结情况实行管理,解决一件,答复一件,销毁一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