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法律政策进企业 安全生产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企业干部职工法治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等工作实际,金川县司法局集沐司法所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切实抓好企业法律政策宣传,7月,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前往驻地企业开展法律政策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

法律政策在心中,安全生产在手中。此次活动,结合企业干部职工、农民工对法律政策的需求,以相关法律和基本政策为依据,重点围绕如何运用相关法律政策、如何提供优质高效的企业法律服务,如何保障安全生产,为企业职工、广大农民工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并赠送相关法律书籍。现阶段共走访7个企业,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3人次。

学法守法护一生,安全生产都平安。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政策规定,结合企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讲座、案例探讨、有奖问答等方式,将生硬的法律政策规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给企业职工和广大农民工,让法律政策融入企业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企业发展。现阶段共开展法治宣讲7场次,发放奖品100余份,覆盖企业职工、农民工1200余人。

法律政策进企业,安全生产记心间,学法不能一蹴而就,安全不能麻痹大意。企业法律宣传需常抓、勤抓,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努力让企业每一名干部职工走进、了解、运用法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