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技能培训促就业 对口帮扶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扶贫成果,柯桥区人社局精心谋划、充分调研,针对金川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掌握就业技能实际情况,再找就业脱贫突破口,通过家畜禽饲养技能培训帮助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选择在家自主创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6月8日,由柯桥区人社局、金川县就业局、河西乡人民政府、阿坝州大禹农民培训学习联合举办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家畜禽饲养技能培训班在河西乡人民政府会议室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重点以河西乡贫困村的贫困劳动力为主,同时辐射周边的非贫困村的贫困劳动力,共有5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家畜禽饲养老师进行教学,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向学员传授安全生产和安全防护等相关法律法规、选种与饲料加工、家禽畜圈舍设计和环境保护,常见家畜禽疾病预防、消毒等必备常识。学员们手捧笔记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记录饲养要领,在后续的几天培训里,教学主要以实践操作为主,走进农户家中,手把手的把家禽畜饲养的实际操作技能交给每一位贫困劳动力。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如何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成为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关键,学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将对口帮扶就业扶贫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金川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家畜禽饲养工+种植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扶贫专班”已开班2期,涉及全县3乡镇8个行政村,参训贫困劳动力达110人,受益贫困户11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