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咯尔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全覆盖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入汛以来,受极端气候影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损失,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防汛减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咯尔乡第一书记郑刚组织我乡人员对全乡4个村进行逐一排查。结合我乡现状与各村统一思想,坚持以预防滑坡、泥石流为主,以预测预报为主,以灾前避险为主"的原则,明确相关责任人压实责任,明确地灾监测员,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测体系。

咯尔乡自然地理环境、地质构造复杂造就了我乡含多个地质灾害多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22处,其中滑坡2处、不稳定斜坡2处、泥石流16处、电站2处。

本次全覆盖排查工作中,郑刚部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的防范,乡机关要结合各隐患点特征进行周密部署,充实应急队伍,成立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小组,负责全乡辖区内的隐患点排查,按照“包村到户,逐村逐户开展实地排查并落实防灾措施;采取实地走访排查等方式,加大对地灾隐患防范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的认识,动员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地质灾害点灾情监测工作。

汛期以来,我乡加强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均按要求落实了责任人、监测人,并制定了相关预案,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