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近期,县行政审批局对政府第二办公区大楼及县政务服务大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一是对整个二办公区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我局邀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相关专业人员,对二办公区的办公楼、电梯、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了详细排查,并作出安全隐患鉴定结果,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

二是对政务大厅用火用电安全进行大排查。行政审批局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组织工作人员对政务大厅的线路、插板、电源插头及用电用火设备等进行一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消防栓、灭火器等灭火器材是否设置合理、配备齐全、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用火用电“无盲区”。

三是对二办公楼应急疏散设施进行大排查。对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应急指示灯是否完好无损、能够正常使用等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应急疏散“无死角”。

四是建好“两个台账”。为确保整个二办公区安全无虞,行政审批局建立了安保人员24小时巡查机制,建好“安保人员巡查台账、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两个台账,将存在的隐患及时记录  在案,并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立行立改“无遗漏”。

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实、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工环境,确保二办公区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