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网上政务服务水平,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事,近日,金川县行政审批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推广“天府通办”APP系列活动,深入落实“全程网办”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对“天府通办”APP的知晓度及影响力。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落实。

落实好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工作是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通过全程网办,促进事项办理的公开、公平、公正和有效监管。为将网办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升我县网办率,我局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副局长牵头负责,网管中心具体办理,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营造氛围,深入广泛宣传。

为扩大群众对“天府通办”APP的知晓度,我局将“天府通办”的功能、作用、下载方式等制作成“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操作指南”、“四川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操作指南”,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法人发放;同时,充分利用金川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推广使用“天府通办APP”的宣传报道。通过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逐步形成网上办事常态化、规范化。

三是创新举措,务求取得实效。

设立帮办代办点进行推广。为方便群众快速掌握和使用“天府通办”APP,县行政审批局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全程网办帮办代办点”,安排志愿者和网管中心工作人员坐班值守,及时向办事群众及企业法人提供全程网办“帮办代办”服务,帮助指导进行网上登录、申请、资料上传等事项;

创新办事模式进行推广。要求政务大厅所有审批服务窗口从6月1日起,必须执行”办事群众窗口办事,先行申报网上办事注册,然后再进行事项办理“的办事流程,逐步引导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对网上办件形成习惯。

“摆摊设点”进行推广。我局开展了推广“天府通办”APP进机关、进社区、进城镇系列推广活动。在政府主要办公区、县城广场等工作人员多、人员流动大的地点“摆摊设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扫码注册有礼活动,积极推广注册使用“天府通办”APP,群众纷纷表示:这下好办了,办事还可以手机上点几下就可以了,太方便了,这个东西好!通过几天的“摆摊设点”,共计发放“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操作指南”宣传册500余份,现场实名注册“天府通办”APP用户7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