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集沐乡多举措扎实推进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汛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和企业的“防险避险”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集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贯彻省州县防汛减灾工作和安全生产文件会议精神。多次召开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对省、州、县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特别是对朱锐县长在金川县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乡村干部群众及辖区驻地企业进一步认清目前防汛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紧急状态。

二是及时建立地企联动协调机制。为做好防汛工作,我乡建立了与驻地企业联合防汛抗旱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我乡与驻地企业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和联动联防机制建设,共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责任。通过横幅、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宣传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防护措施,让群众知晓在应急状态下如何避险、转移、自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各村、企业民兵应急队伍的培训,真正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突能力;积极发挥好监测人员的作用,要求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按照安全撤离路线立即组织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位置;要求驻地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确保应急预案经得起实战的检验。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认真做好信息记录发布工作,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四是加大隐患排查监测力度。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再次对辖区内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安全大检查,建立隐患排查台帐,在每个隐患点设立责任公示牌,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对隐患点受威胁群众的人数进行再核实再统计,同时进企业、进家庭宣传防汛应急抢险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

五是加强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乡、村、企业储备了铁锨、编织袋、手电筒、安全绳等防汛应急物资,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做到随用随取,保障在应急状态下的物资供应,确保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可靠、高效、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