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咯尔乡开展网格员集中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乡、村、网格三级服务管理体系的作用,以“小网格”推动“大民生、大平安、大治理”。4月26日,咯尔乡结合网格化宣传不足、网格管理员和网格员履职能力不足、网格化内容单一的问题。开展网格员集中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

本次会议由乡维稳副书记雍国勇主持,司法所所长,乡、村网格员及咯尔乡基层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议。乡维稳副书记雍国勇在会上集中进行培训和部署。

一是严格实行网格员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要求各村网格员坚持每日至少2次进入“格”中开展工作,重点加强“格中格”矛盾纠纷化解(每“格”每月化解矛盾纠纷不少于5条)、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收集、法治宣传、协助法院执行送达等工作。同时,利用网络、现场解读等形式对政法部门工作情况进行宣传解读。

二是加大网格化宣传力度。在各村公示栏及人流集中地段公示了网格员基本信息和工作职责,方便群众及时与网格员联系,尽快处理相关事件。

三是落实完善网格员管理考核制度。对履职能力差、不胜任工作、群众意见大的网格管理员和网格员,我乡将坚决更换,从而优化网格员队伍。

四是我乡将结合网格员履职情况,落实工作补贴。网格员要加大走村入户力度,主动查找群众纠纷,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随手条”的记录,从而提高全体网格员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