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救援体系和运行机制,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5月7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川宏川液化气站,开展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事故假定宏川液化气站安全管理员在站内安全巡检时发现液化气储罐与压力管道连接处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宏川液化气站立即启动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预案:一是安全警戒组划定安全警戒区域,紧急疏散液化气站周边的车辆人员,设置安全隔离带,严禁火源;二是灾害防治组立即打开消防水泵喷淋稀释泄漏气体进行抢险防爆和灾害控制工作并拨打消防报警求援;企业抢险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齐心协力成功控制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

通过演练,检验和提高了突发事故状态下气站应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