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扎实开展应急联合演练 提升防灾减灾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二嘎里乡应急救援体系建设,5月8日,二嘎里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民兵应急分队、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共计300余人次参加防汛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受到突发自然灾害后各工作小组有序按照《二嘎里乡防灾减灾应急处突工作方案》各司其职,组织人员开展自救互救、逃生避险,由乡党委书记寇良峰任总指挥长,乡长徐一健担任现场总指挥长,寇书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避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今年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看到存在的不利因素,未雨绸缪,从严要求,加强地灾监测人员的业务培训,做细防汛工作,把防汛避险存在问题估计得充分,措施制定周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排查、监测、预案、人员、物资到位。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防灾减灾工作万无一失。辖区各单位、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严明纪律,履职尽责,服从统一调度和指挥,抓紧抓好防汛工作,为实现二嘎里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演练检验了二嘎里乡汛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际效果,提升了乡、村干部应对灾害突发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帮助师生、群众掌握避险转移路线和常识,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群众安全转移工作有序、高效,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