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安宁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扑火队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扑火队伍森林火灾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林火的综合作战能力。5月27日,安宁镇组织安宁片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扑火队30名队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随着一声集合哨响起,30名队员快速反应、迅速汇集,镇长魏鹏程对全体扑火队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并对集合整队进行了反复训练,进一步加强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分管副镇长郑栋成对森林防火紧要期野外用火“十不准”、森林防火“八不烧”和安全扑火五要素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深化队员的森林防火意识。

随后,林业员杨全友分别讲解了二号扑火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的操作流程和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教学,逐一指导队员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扑火机具操作和实战技能,为有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镇党委书记李祥全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随时服从我县防火办的安排部署,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火场,实现“打早、打小”的目的。二是积极应对,有备无患。通过此次培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作战能力,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速胜”的专业化扑火队伍。三是服从指挥,保障安全。按照指挥一体化、管理规范化、装备标准化、训练实战化的原则,最大限度的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好安宁片区的每一寸净土。同时要注意扑救火灾人员的自身安全,科学有效的打火。

此次培训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强化了安宁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扑火队员的业务能力和实战能力,筑牢森林草原安全屏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