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州委组织部到金川调研县委党校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2日,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华明、中共阿坝州委党校副校长陈正香一行到金川县调研县委党校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摸实建设稳根基座谈交流新思路在参观了县委党校校园及配套设施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十四五规划》中对县委党校整体迁建,建设规模的具体流程,并赓即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共金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魏骏代表金川县委、县政府感谢州委州政府以及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对金川县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阿坝雪山草地分院金川分校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强调:金川在办学的过程将秉承改革创新、质量立校的原则,不断完善管理体制。综合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区位优势、东西协作、对口帮扶、覆盖规模等因素,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完善功能,提升教学水平,打造具有特色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金川分校,因地制宜推动县级党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县委将重视党校(分校)改革办学机制,建立州县党校优质师资结对帮扶机制,强化指导县委党校开发一批具有本地特色和本校优势的精品课程。

明细分类找差距更替目标谋长远熊华明副部长就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以及今后办学方式和发展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清晰目标定位。要研究制定新一轮的金川分校发展目标,把握工作总基调和战略任务,探索实行州、县共建,一体办学,资源共享模式,采取“党校+基地”的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党校发展,构建系统完备、功能突出的新型复合型党校发展模式,确保党校有新发展、新进步。二要拓展功能发挥。进一步强化金川县委、县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重要职能部门的作用,围绕金川发展实际,突出特色发展,对区域如何打造红色资源进行重点研究,提炼总结推广金川特色。三要提高办学水平。党校的教研工作要紧贴工作实际,增强针对性、有效性。要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党校校区建设,突出学习功能,改善教职工待遇,让县委党校更好地承担政治责任,提高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开创富有金川特色的党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