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咯尔乡人民政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落地落实,咯尔乡按照“保首要、盯重点、兼顾面”的防控布局要求,在5月22日集中召开《咯尔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防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加元主持,县委宣传部部长郑刚同志参与督导,咯尔乡县级联系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乡干部职工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郑部长从八个层面对咯尔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周边地区火灾的惨痛教训。乡党委政府面对灾害隐患务必做到准确掌握和研判,通过“查隐患、防风险、补短板”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守好责任田,确保工作不掉线。坚持属地管理,制定“严防严控,专访专控”的防线;完善各项档案,确保资料全面细致;充实打火队伍,确保专业及半专业队伍的建立健全。三是落实责任,牢守森林草原防火墙。确保防火责任书层层签订。四是坚决落实隐患排渣工作。开展辖区隐患排查,高度重视高低压电线隐患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五是队伍建设要充实。应急队伍要适时培训,确保队伍充实完备。六是强化基础设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设防火通道、防火蓄水池等防火设施。七是强化引导,扩大宣传面。坚持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依托,深化防灾减灾等工作。八是聚焦重点,强化应急准备。强化信息收集和动态研判工作,严格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反应能力。

乡党委书记王加元强调,全乡要充分发货新媒体宣传面广、时效性强的作用,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群众意识,树立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